有幾個DIY 雖然不是用上最新進科技,但頗有思古之風情

竹筷子槍

可是這不是那種隨便做做的竹筷子槍,雖然原理還是用橡皮筋發射,嚴格來說這是連發自動木槍。超級酷的,還得過獎了。

除了這把威風凜凜的機槍外,他還做了很多各式散彈槍,手槍...
http://win.xrea.jp/eng/eng_gun.html ,我覺得都很典雅漂亮。連基本型的竹筷子槍都能連發,實在是很優。

講到復古風情,就不能不提旅居日本的這一位I-Wei Huang 黃先生http://www.crabfu.com/的蒸氣機模型DIY,看了彷彿會進入宫崎骏的童話科技世界。

他的Steam Walker得過RoboGames 2006 大獎

他的蒸氣機甲蟲超可愛的

除了他過人的機械設計能力外,我覺得他的這片小品動畫也展現他的幽默才情

說到蒸氣機,在日本還真是流行,看到日本這對父子鐵道迷,花了十年的時間一起製作了袖珍版的蒸氣小火車,真的可以燒炭行駛在150公尺鐵軌上。這真可以作親子同樂的典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