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,筆電的散熱就變成一個大問題。自己做個筆電架,比較不會有散熱問題也比較合手

我嫌筆電鍵盤觸控板不好用,另外裝了外接的,所以就再也不用考慮筆電跟手的距離。要考慮的就只剩筆電螢幕的位置,我希望把他架高,這樣接外接螢幕視角不用忽上忽下。剛巧有壞掉的噴墨印表機底座很適合,其實我可以用壓合版來做,但是我覺得儘量回收比較有意義,也比全木製要輕巧,我就針對其他部份切了幾根壓合版配合來做,前面白色跟綠色檔版也是壞掉的3C 產品再回收(見文末的圖)。綠色檔版接合面上面本來就有貼橡膠,是我特地找來保護筆電表面不括花。

木頭那樣疊下方剛好給筆電通風,我風扇是設計在CPU 旁邊,不一樣的筆電可以考慮不同設計。 

From DIY

風扇沒黏死,冬天可以拿掉。真的要的話,另一邊還可以裝一個小的造成通道效應。
其實要好看可以上漆,但漆的揮發物質要放好久才散,暫時算了。

From DIY

前面不墊高只後面墊高的話,前方耳機插頭會跟桌面卡到,前面墊高這下就好了

From DIY

這是原來噴墨印表機底座,裏面馬達被我拆去做別的用途

From DIY

白色擋版也是從噴墨印表機送紙槽切下來的

From DI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