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弄到一個LCD破掉電池壞掉的Casio傻瓜相機,(別人的測試在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45&t=288234&p=2)
花了點錢把LCD跟電池換掉後,就有一台隨身的相機錄影機了,還蠻方便的。最有意思的事他還可以改 RAW 輸出。有點像任天堂的密技一樣,也是用一串按鍵啟動工程服務選單:

按著Bestshot跟up兩個鍵不放,去按電源鍵開機,開機後會出現白底黑字序號畫面,這時手放掉,快速(0.5sec內)循序去按 DOWN DOWN BESTSHOT MENU 這幾個鍵。這時會出現少數5個選項的選單,去選 #2選項 "USB TCC TEST"
隨即出現的下一個選單中,移到第 #1 選項 "USB TCC ON" 再去按Right,Right,Set
這時會跳回主選單,但是選項變多了下面的選項

  • HARD TEST
  • IMAGE TEST
  • ADJ TEST
  • TEST SCRIPT

這時去選 #7 "Image Test"
跳出#7選項的子選單,把第 #1 "Bayer Mode"用右鍵跟SET鍵啟動. 。
啟動Bayer Mode之後按 Menu 鍵跳回主選單,選單,再按一次Menu會rset 回到照相模式。

此後他會同時寫入 jpg 跟RAW 檔,以7m 的解析度,jpg 壓成3.7M,RAW 變成10.3M 所以照完一張寫入速度會明顯下降,

一旦設了USB TCC TEST模式後,他每次開機都會到此一模式,要多按一下MENU 。所以用完了話,一樣把這模式取消就是了。

啟動工程服務選單的方式最早是在這裡被挖出來
Shooting RAW with the Casio EX-Z55
http://www.bermangraphics.com/coolpix/z55-raw.htm
z75的消息是在這篇證實了
CASIO z60 and z75 Service menu combo found.
http://forums.dpreview.com/forums/read.asp?forum=1015&message=324929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